補個6月底到東港進補的黑鮪魚豪華饗宴(對我們這種平民小百姓,這種算粉豪華囉...)


第一道菜當然是生魚片囉~~
這部位是黑鮪魚身上某部位,說了你也不懂...因為我也不知道^^
廚師說這是"油花",當然不是最貴的地方啦,但就是一整個好吃。

知道這是啥部位嗎?
吃了這麼多次鮪魚,還沒吃過這部位....

這是黑鮪魚的臉頰,每尾只有2片,(如果你有看到3片以上,請告訴我)
肉質鮮嫩無比,骨頭承頁岩般的片狀,一層一層之間含有豐富的膠質,骨頭也處理的酥脆無比,嘖嘖嘖.....


黑鮪魚龍骨(龍骨就是背脊),這道菜比較普遍,屬一般級,看看就好,算是中場休息。


這道菜俗稱"鐵板牛排",是將黑鮪魚香煎而成,表面裝熟但裡面可生的很呢。鮮嫩有嚼勁,加上特製黑胡椒醬,美味的緊喔~~


麻油黑鮪魚蔘湯,香濃的麻油味,挑逗每個人的嗅覺,是粉捕的一道菜。


生鮮紅蟳,味道甜美,純插花性質,免的都是吃黑鮪魚,會太膩。


糖醋鮪魚,小朋友的最愛。


最後一道菜,也是我沒吃過的部位,這是黑鮪魚的......尾巴,
如果沒意外,每隻黑鮪魚應該只有一條尾巴,如果你看到有2條以上,不必告訴我了,我沒空接,請改撥蘋果日報專線.....
這道菜粉費工,先要去腥味,炸過再滷,整道手續耗時超過8小時可完成,
雖然吃到現在已經很撐了,但這道菜彷彿被施了魔法,吃了第一口,便無法不吃第二口,吃光後精神是很滿足啦,但是胃可是在地獄呢......

中間還有2道菜,因本人有事離席(不要問啥事,好嗎?),來不及拍到就已經杯盤狼藉,但本宴精華已經在這裡了,各位就將就點。
這次將黑鮪魚從頭吃到尾,實在粉滿足,明年黑鮪魚季又該如何吃呢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uck2393 的頭像
    duck2393

    ~~當歸麵線的儲物櫃~~

    duck2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